凌风览腐

请你们去结婚,那九块钱我出ψ(`∇´)ψ

一发入魂

事先说明:
1.人物可能严重OCC
2.小甜饼?不是车的小破车?
3.有私设,视角任意切换

正文:
我叫潘粤明,打算参加电影节,怕被媒体围追堵截,所以提前几个小时出发,出发前还发了个自拍,让粉丝先看看,好不好看。

一切都很顺利,直到我在停车场上车准备出发,手机响了一下,是王昱珩发来的微信,就俩字儿“开门”,我还没反应过来,就听见车窗被人敲了敲,打开门,就看见王昱珩一脸怒气。

他拽着我来到后排,压着我倒在了座位上,顺手还关上了门,他咬着牙恶狠狠的问我:“你自己说,你做错了什么!”

“我……”犹犹豫豫的刚说了一个字,就被等了很久的王昱珩用吻堵住了嘴,在快要喘不过气的时候,王昱珩终于离开了。

松了一口气,却听到他轻轻的却不怀好意的说:“锻炼身体,都能摆出那么个姿势,昨儿晚上,怎么直喊腰疼啊!看来得好好练练啊!”

说罢,整个人附了上来,看着王昱珩吃醋的样子,潘粤明后知后觉的明白了他这么暴躁的原因,暗暗发笑,却不由得想起了以前。

小时候潘粤明成绩不好,好不容易上了初中,刚好赶上学校的一帮一计划,所以,他稀里糊涂的就成了,王昱珩的同桌。

再说王昱珩,小小年纪就跳级上了初中,人说天才总是孤独的,但王昱珩不是,他只是独,身边没有几个人能扛得住他的冷漠,所以朋友很少。

学校的计划出来的时候,别的好学生大多在哀叹,要是没帮成反而自己成绩下降了可怎么办,或者是在苦思冥想要怎么帮助同学。

只有他,一点反应都没有,依旧在看题,画画。

当他看到自己的新同桌的时候,笑了,十几岁的小少年,正该是骄傲飞扬的时候,偏偏这个人,因为不小心碰到自己的手,急得脸都红了,一个劲儿的说“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那反应活像只受惊的大仓鼠。

慢慢的,两个小少年就成了好朋友,虽然,王昱珩总是喜欢小小的捉弄潘粤明,潘粤明也总是会中招,但偏偏潘粤明讨厌不起来他,相反,俩人更加了解了对方。

比如,潘粤明发现他在天才的光芒下藏着一颗真诚炽热的心;又比如,王昱珩发现他在乖巧懂事的样子下有着纯真热情的灵魂。

小小的少年因着彼此间的好感,互相吸引,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这份感情变了质,也许是王昱珩一次次温柔耐心的讲解让潘粤明倾了心,也许是潘粤明一次次不自觉展露的美好笑容让王昱珩动了意。

总之,在他们中考之后,他们就决定了在一起,不过虽然潘粤明很努力了,但天才就是天才,他们终究还是没能上一个高中,不过俩人的学校挨得很近,依旧每天一起上学放学,王昱珩依旧每天帮他补习。

有一天,两个小少年,放学一起坐在草坪上,抬头仰望星空的时候,王昱珩说:“你去考艺考吧。”潘粤明吓了一跳,看着他,就听他说道:“我看到你的日记本了,不用担心,你去吧,我相信你。”

就在潘粤明感动的眼泪都要掉下来的时候,王昱珩说道:“你还是要补习的,不然成绩不好,艺考也过不去的。”潘粤明看了看他,张了张嘴到底没敢反驳。

虽然有王昱珩在电话里不时督促,但毕竟不是在学校,身边也没有那个叫王昱珩的学霸帮着补习,潘粤明就是有心也无力,更何况他每天都要在剧组忙碌,更是没心思学习了。

王昱珩也知道,所以,潘粤明那年艺考落榜,在王昱珩看来很正常,但是看着难过的小明同学,王昱珩还是不可避免的心软了,心疼了,他抱着他的小明说:“没事儿,就是成绩低嘛,有我在呢,复习一年,准能上,别哭,我心疼。”

在王昱珩的帮助下,小明同学很顺利的成了北电的一员,在放榜的那天,潘粤明抱着王昱珩说:“我欠你句谢谢。”王昱珩说:“那答应我个要求吧。”潘粤明认真的点点头说:“行。”

看着他的样子,王昱珩笑了,说:“等我想到再告诉你是什么。”

情人节那天,潘粤明去找王昱珩,想给他个惊喜,结果还没出门,就接到王昱珩的电话,说他现在在宿舍楼下等他,感动不已的小明同学,当晚就和王昱珩越了线,第一次偷偷尝了尝禁果的味道。

随着王昱珩一个重重的顶弄,潘粤明回到了现实,面红耳赤的看着王昱珩,王昱珩佯怒的笑了,“看来是我不太卖力了,你还有心情走神啊!”“不是……没……”潘粤明还没说完的话语,消失在王昱珩的愈来愈激烈的动作中,只剩下时不时发出喘息和低吟。

停车场里有一辆在不停摇晃的车,路过的小女孩问妈妈,她妈妈一言不发拉着她快速的走掉了。

事后,王昱珩对潘粤明说:“还记得你欠我的要求吗?”看着他的小明和多年前一模一样认真的点头,突然心里的醋意,郁闷,一点点的消失了,慢慢涌上来的喜欢,一如当年。

他说:“等你预约好的工作完成了,咱们一起去环游世界吧。”

他说:“好啊!”

潘粤明还是及时赶到了电影节现场,只是稍微有点晚,不过正好躲过了大多数的媒体,仅剩的那些媒体赶忙架好机器,拍下照片。

记者看着照片疑惑的问身边的同伴说:“诶,你们看,潘老师的衣服是不是有点皱了?”同伴说:“哪有!你是不是太累,眼睛花啦,快去休息吧!”记者点点头,又看了看潘粤明,疑惑的走了。

~( ̄▽ ̄~)~结束啦,纯甜饼,一点刀都没有哦~

文笔不好,大家将就看?ԅ(¯ㅂ¯ԅ)

评论(4)

热度(12)